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寫在去美國之前



寫在去美國之前,希望10年後的我還記得當初做的決定

並且大聲地說 我不後悔



現在是2018/7/10颱風放假日,9月開學但我還沒拿到I20,心中的焦慮一天一天增加,發現TO DO LIST好多,卻第一件事卻是預料之外像打仗一般的困難。如同計劃我在7/6 正式向主管提出辭職,但是她仍極力挽留並給予我許多建議就是為了希望我可以留下來,覺得在這可以歷練兩年再出國,並且希望可以與我父母通話談談了解狀況並加以說服我不要出國。講到這裡想必看到與父母通話這段,大家都傻眼了,每個人聽到就是: 你未滿18嗎? 你未成年嗎?  怎麼台灣的公司變成這樣了? 我自己在猜主管是已經想不出任何能留我下來的辦法了。我媽也是很支持我出國的,她說你就叫她打來啊! 不然妳就說你要結婚,結婚總不能延後吧?  當天我與一位朋友討論對付老闆的策略討論到凌晨12點多,我想了整晚也睡不著,想著離職而已竟然好像比面試簽證還困難? 因為你永遠不知主管會丟甚麼問題給你。後來我先寄了email給他代表我正式的辭職信,並且作為我離職的證據。

為了到美國也計畫了好久,掙扎了好久,我只差沒對主管說出當初2016年選擇來這也是出國的一步棋子而已,2017年初左右開始補習托福,即使那時工作剛上手每天為了趕火車拚了命也要準時上課,考完托福看到成績發現好像努力就差那麼一點點.....

好多原因開始延宕,男友的工作不太確定換了一個地點上班,即使我目前工作環境不愉快很想要換部門之餘,想說還是先努力存錢存到第一桶金,就算他回來我還是有最後一張王牌在手上。直到今年好像又有一股動力被推著叫我趕快向前,加上部門內部最後一把稻草讓我毅然決然昭告天下我要離開這家公司,我要出國了!

現在還沒有 I20 的不安,還沒弄F1簽證的焦慮,朋友說: 去做就對啦!不要想太多了! 不知來不來得及趕上開學、機票、好多事情,才突然覺得當初應該快點開始做這件事才對,不要去想未來畢業能不能找到工作因為那太遠了,想好能準備完成出國並能在美國生存、真的要好好拿到學位,並打臉主管先在台灣歷練也不會比較好的說法,證明自己的能力。


To 主管

謝謝你給我的意見與極力的挽留,但因各規劃已決定並已辦妥相關出國手續,欲離職日 : 8/24 (五),交接手冊本周五會提供給你!


希望你未來有機會再看到這篇時,不要再對一個年輕對於自己未來有想法的下屬說,要打給他的爸媽談談,因為她的未來也不是爸媽決定的,而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